2014.8.28

今天一早就去看哪啊哪啊~神去村(Wood Job!)

三浦紫苑直木獎小說改編
有點失望
當初想像的場面感覺神去村
應該是一個更未開發.更壯闊的地方
期待放得很高摔得有點重
忘記了日本電影有時比較平鋪直述
不過還是好看啦當神木砍下.一路滑下的那幕真的是滿壯觀的
男主角勇氣(染谷將太飾演)
 跟我當初想得有點不一樣.竟然跟我一樣有駝背
與喜
(伊藤英明飾演也比我想像的帥太多了吧!

如下圖XDDD

10497974_10201830650563023_3016873583759318511_o.jpg
 

中村老闆應該要更年輕更帥的阿(傷心)


突然覺得看過小說再去看電影的感覺很奇妙


跟看電影再去看小說的感覺差很多


很有趣.補足了自己的想像

 

看完電影後補完"等一個人咖啡"小說
這就是一個看完電影去看小說的例子
當電影的人物都幫你具體化了
想像的層面又更廣了

其實有很多人說電影相較小說來講失色許多
但我覺得這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故事
不能拿來做比較
雖然主角都是阿拓跟思螢
但是很多角色的故事都不一樣
電影是很灑狗血(車禍.黨子彈).白爛(烤香腸跟豆花)沒有錯
小說比較真實.雖然有些元素還是很天馬行空(小說的小才.倉仔)
對我來說電影跟小說都很好看

電影:有帶到我的情緒.比小說還賺我熱淚(很多時候是笑中帶淚)
雖然灑狗血但我愛.雖然笑點爛可是我一直笑
發現澤予根本是鬼的時候我真的有嚇到!!

而且之前的畫面再帶回去的時候疑點也都吻合.

我之前有困惑為何阿不思都要以那個奇怪的眼神看思螢擦澤予的桌子 (小說的澤予根本就是不同的故事).

小說:描述的十分詳細.連某一年是周董出道的日子都寫進去.對於每個角色的故事也交代得比較完全.
我其實滿喜歡小說阿拓只帶思螢去洗衣店.暴哥家.小才家.倉仔家的理由

只是因為喜歡她才只帶她一個人去這個簡單的理由...........

而不像電影一直冒出香腸..

雖然有些部分因此變得比較好笑比較戲劇化(像一堆小孩排隊領香腸那邊..最後阿拓還說謝謝姐姐...真的很有梗)....

其實電影跟小說的阿拓有點差別
我覺得電影的那個阿拓有點太傻了
小說的阿拓就是很想要請他當我男朋友

 

最後想說
我好喜歡那種進入別人人生.或是把自己當作主角進入書中
那種完全享受在裡面的感覺

我好喜歡看書
但不是那種很文學的理由
我的國文造詣真的很差.字不會寫成語不會用
只是因為我喜歡聽故事
聽別人說道理
吸收別人的經驗.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更像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