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到大學的階段
我就有個小夢想
想申請設計相關科系
但由於看重學科的學校
要的級分都很高
但我學測總級分考得很不理想
偏重術科或面試的學校
至少都要有一本作品集
但我沒什麼作品
小時候學了一堆才藝
最讓我有印象的是學畫畫課
是我當初最興奮的才藝課了
珠算學了半天,因為撥珠子的動作過慢,最後都只靠心算
而且還是在頭腦算的心算,不是假裝
鋼琴從幼稚園開始學,還有一對一去老師家教學
因為沒什麼興趣,回家都沒練
被老師說沒心不如不要學浪費
鬧了場家庭革命才終止這條鋼琴之路
唯一期待的是音樂大師們的故事書及零星幾本繪本
最後還跟老師要回家一讀再讀
小時候基本上,除了參考書其他課外讀物都不能買
也沒有零用錢可以買
自己賺錢以後買書就解禁開始無節制的買,超可怕的(發抖
上完英文或數學MPM
就乖乖坐在故事區等媽媽來載我
好像也是這樣第一次接觸三國志(雖然是漫畫版XD)
再來小學的圖書館自習課
我都很興奮常常看故事書看到下課還不捨得走
民間傳統故事
有個很像巧虎的童書忘記是什麼名字
很大一本還是精裝的
這樣回憶起來好像小時候志向就蠻明確的
但我不知道原來這就叫"興趣"
有陣子媽媽去救國團學做拼布包
我就也跟著去,但我是學織圍巾
一針一線的慢慢織,其實蠻好玩的
記得當初也織了好幾條
但我就是有點粗心大意,很常多一針少一針醜醜的
又有陣子媽媽去學做麵筋還有其他東西忘了
我一直敲碗說媽媽我也還要去玩
結果被媽媽否決說太麻煩還沒時間QQ
現在回首才發現喜歡的一切原來早已偷扎根
好喜歡聽故事、手作跟畫畫
雖然我一直不知道為何
我很抗拒自己現場去找老師學畫畫就是
買了一堆線上課程也是都還沒上完
可能特別在意,就越害怕學不會
得失心太重
就越是逃避吧
興趣是找到了
專長或天賦呢?還在探索吧...
我找你找得好苦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