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情不願
不知不覺
竟然陸陸續續賣了77本二手書
TAAZE讀冊生活真的是令我又愛又恨的二手書販售平台
如果之後有其他賣書平台也許會找其他家看看
內文是我滿滿的血淚
 
 
為何愛?
 
1.十分方便
 
不用親自跑一趟二手書店
而且只要同本書賣家不要太多
或是沒有時效性的書
基本上都有收
我知道現在有宅配很方便
但我比較喜歡去超商寄或今年新推出的「掌櫃」智能櫃
尤其智能櫃的書本數還無上限(限重20公斤),只要箱子放得進櫃子就可
 
image
 
超商有限本數10本,萊爾富30元,全家40元
過年常因應大掃除有運費優惠
 
2. 二手書成交率高
 
根據2014~2020年二手書申請報表顯示
成功上架的書總共有120本
期滿一年沒賣出的有8本
有兩本即將到期的也算進去
扣掉今年因為搬家急急忙忙上架的36本書
賣出的書快達九成
自己在拍賣賣場賣書,成交量超差的
 
image

image

賣出總額11021,實領7151(平台收35%)
果然二手書平均售價會來到定價的一半(實際48.1%)
反正應該沒人異想天開藉由賣二手書賺錢吧XD
我在意的是書有在循環流動的感覺
 
3.銷售所得匯出或使用方便
 
今年搬家才發現我的藏書量十分驚人
不能再一直買新書或二手書了
不然我以往都會直接折抵我想購買的新書或二手書
所以今年我就直接將銷售所得匯出
匯款成功就會收到平台的來信
但如果不是永豐銀行的話就要收10元手續費
(可以辦 永豐 大戶卡,順便申請數位帳戶,我是意外匯出才發現他們配合的銀行是永豐)
image
 
 
為何恨?
 
1.輸入書籍資料變困難
 
以前可以直接利用手機APP直接掃描就可以賣了
現在APP無法登入
好像是手機的臉書登入有問題
我想要修改帳號連結的方式也無法
只好以電腦網頁正常一本一本打 ISBN碼
要不是搬家需要立即處理
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這個因素阻擾我賣書的動力
難得認真去app評價提出建議
 
 
2.書本的審查機制變超嚴格
 
我最氣的是我只是書腰折到(平常廣告的那張紙)
與設計大師逛車站(如圖)
我那本只有打開來稍微看一下車站設計而已
等於幾乎全新沒什麼閱讀痕跡
就要作廢......
 
image
 
再來
有很多書買不到書套
為了保存
我自包書套(沒有貼到書本身)
也被作廢....................
好啦其實我可以收回
但我很不爽我認真保存書反而變成被退的理由
還沒賺到錢就要我賠錢
先收定價的5%+20元/本
我嚥不下這口氣
就決定放棄這個權益
但我氣歸氣我還是沒打電話去吵就是......
image

若您不同意我們的處理方式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客服中心聯繫。

提醒您:本二手申請單號CE02004002507點收後異動說明<處理方式>欄位中,您有4筆TAAZE無法上架資料被作廢,請協助確認後續處理方式:

1. 欲退回書籍:請填寫【TAAZE二手書下架申請表,並傳回客服信箱
退回費用計算:每本書的售價(版權頁定價)之5%作為手續費,加上退貨運費(每本20元),上述費用加總未滿100元者,以100元計,一律貨到付款。請參考二手書代售服務條款

2.欲委託讀冊生活代為報廢:請填 【TAAZE二手書代為處理授權書,並傳回客服信箱 (以附件方式夾帶檔案),以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謝謝!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