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020) 年儲蓄險保費喊漲10%~30%

很怕大家因為要漲價或是聽到什麼穩賺不賠的話數陷下去

這一綁都要綁六年以上

所以才希望大家可以停╳看╳聽一下

不是叫大家不管怎麼樣都不要買

而是要看你適不適合!!!!!!!!!!!!!!!

適合的人:有穩定金錢收益,但無法控制自己花錢,只好強迫自己儲蓄的人

不適合的人:無穩定薪水來源或已有投資經驗的人

 

詳細說明:

老實說肯花時間投資

或是有辦法控制自己金錢流的人

我都蠻不推薦大家買儲蓄險的

隨便配息基金的報酬都可以打趴儲蓄險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下這篇  http://hlwmandy.pixnet.net/blog/post/351102973 報酬率(含息) 7.45%)

 

但也是有適合的人

包含我自己

工作快五年來

沒有換過工作,努力維持穩定薪水流(不敢隨意離職,我一定要支付這筆費用不然我會賠錢)

是我存下第一桶金的功臣

甚至當初趨動我趕緊投下履歷的功臣也是儲蓄險

 

但為什麼我不推薦

因為其實蠻痛苦的

會犧牲一定層面的生活品質

而且前六年等於都沒利息(是有微薄的生存金給付.....)

六年前想解約就是賠去相當多的本金!!!!!!

超過六年後,才開始給利息

當然放越久會跟定存一樣複利下去

但定存不會卡了你六年(想哪時候解都不會賠本金)

第六年就解出來也不代表你穩賺不賠

儲蓄險為什麼有【險】這個字存在

就是因為內含壽險費用!!!

也就是說不是百分百你投資下去的錢都拿去投資~

 

所以說要看你適不適合儲蓄險

對我自己是蠻適合的

因為我自己是需要壓力

而且手頭上有閒錢就想作怪的人

我只能說儲蓄險的是相當好的強迫儲蓄工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儲蓄險 儲蓄險漲價
    全站熱搜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