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當時國中遭到排擠之後
大約在高二時寫下的吧

永遠都記得
當時只是跟表姊聊到那段過往
連話都還沒說就哭得稀哩嘩啦

現在似乎好得多了
但還是沒什麼自信心及安全感就是了
那個懦夫是有成長的
只是走得比較慢

 

20070123

偶爾還是會想到那段日子
真的過得很痛苦

 
每當想起時都很不可思議
我竟然能熬過那種苦
不過熬過那種苦一點也不偉大
也不怎麼厲害
只是那個膽小的我忍過了

 
我算過心理測驗
測驗上算出來的卻異常的準
說我在別人的面前會讓人以為我不可輕易靠近
可是當認識我時我卻容易相處
再加上我當時不跟人說話
當然啊!!!鬼才要理你勒!!!

 
一個人默默的在校園走著
默默的接受他們在後面指指點點
當他們的笑柄
拿到我的東西就像拿到病毒一般
我當時經常在想
我只有不說話好嗎
我沒做錯事

不小心拿到我的東西真的會怎樣嗎?
你到最後手真的有爛掉嗎?
這樣好嗎?
想過別人的感受沒有
你們鐵定不知道我在家到底哭了多久
為了你們所說的一些話語
到底哭了多少天
我本來是因為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而不敢講話
我得到的是一個人孤零零的生活
永遠最後分組的都會是自己
我這樣熬了兩年
兩年中我發覺
我開始決定當個至少會跟人談得上話的人
我開始想說
就算你怕別人對你的看法
但是你至少要做點努力
去跟別人講個幾句話也好
問個東西也好
只要不要再當個啞巴就好

不過依我的個性
做得到的還是有限
有時想想我真是個懦夫
超級無敵大懦夫
你如果不改變點什麼的話
這世界就會永不變化
你還是只能當個啞巴
跟人們的團體生活隔離
............................................................................
雖然到了高中我有改變一點點
但是我....
真的很怕走在走廊上
很多國中部的同學
有些認識.有些不認識
不過至少都看過
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怎麼看我的
他們依然還是會在我背後笑我
那是種壓力
我害怕
再次走到那段日子
我每次都只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看到的衝過去或走過去
對我來說
這件事我真的付出很大的代價了
不過也得到大大的收穫
至少改變了一點點
總比本來好吧
老實說
我寧願你們大家都注意不到我
也不要你們在我背後議論紛紛
但是
事情完全不會順人意
我連不認識的學長都得罪到了
遇到我真衰?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但也許是昱安所說的
因為我的行為舉止
因為我不想引人注目
而低的頭走路
反而會讓人覺得你更怪異
反正我...
連我最基本的要怎麼改都感覺到有點難
...............................................................................
每次想到這
我都很想哭
好了不說了
我現在只要當好自己就好了
有盡點力就好了....
 

關係霸凌

關係上的霸凌是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通常是透過說服同儕排擠某人,使弱勢同儕被排拒在團體之外,讓他們覺得被排擠。這一類型的霸凌往往牽涉到言語的霸凌,常會牽涉散播不實的謠言,或是排擠、離間小團體的成員。值得一提的是,此類霸凌伴隨而來的人際疏離感,經常讓受害者覺得無助、沮喪。 (節錄自反霸凌網頁 http://host.sajes.tyc.edu.tw/~301/bullying/type.htm )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