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我超愛分期

電腦曾經分了24期0利率

還到電腦都舊了XD

看到Apple全系列可適用12期0利率

差點就拜了 iphone SE2 下去

但我停一步想想

聽說 5G 要來了

11/10 中華電信的499方案也要結束了

也許先緩緩把錢留到那時候再花也不遲

而且到時蘋果推出新手機

也許 SE 會降價(妄想

於是就把分期付款的想法

變成分期存款

於是就無聊地做了存錢計畫表

(應該有人會大翻白眼,才一萬五幹馬計劃XD)

 

如何把存錢變好玩?

每天存不同的錢

欺騙自己的大腦

創造每天的小確幸 「小さいけれども、確かな幸福(小而確實的幸福感)」

為了無痛

我還是把每天存錢的範圍設定在 10~200 之間

試想我要買的手機預算在 15000 元(具體設定目標為 iphone SE2)

當然很有自制力的人可以每天存 100 元 或每個月多存 3000 元

存五個月就做得到,

但我會覺得很無趣XD

那不如無腦看今天要存多少錢就丟多少錢

讓自己不思考

只要按部就班就能達成目標

這其實是很常見的存錢方法,

設定一個財務目標,列出一張表,讓你有明確的指令達成目標。

 

無痛購機計劃

image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