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5年以來 Hahow 平台最先出現

可能因為課程種類較多

是我最先認識的線上學習平台

2018,2019年線上課程開始興盛

陸陸續續又有 YOTTA , OMIA 等平台輩出

我的荷包就不小心損失將近四萬五

 

YOTTA 推出新課程前都會問卷調查

配合填寫問券調查

就會拿到200~500的折價券

而且相較起來老師比較常送東西,因為腦波弱

又一直推出我最愛的手繪課程

我在這連一拉一的陷阱中

2019年單就 YOTTA 平台就購買了1萬多

(後來後來限制自己購買預算後,現在反而都沒收到優惠信件,因此省了一大筆XD)

不過估狗之下才發現原來 YOTTA 創立的歷史也蠻久了

一開始是因為追蹤的粉專 B6速寫男 ,有推出課程『手繪記錄生活,速寫一點都不難』才認識這個平台

 

OMIA

會開始使用是因為有我一直很想上的精緻迷你甜點黏土

線上購買的課程不便宜(而且沒有募資購買價)

所以我一直沒有一下定決心購買

但OMIA似乎一直在努力突破困境

開始推出單堂免費體驗課程

然後現場再推出相對誘人的購課價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順便考驗你跟授課教師的磁場

算是非常佛心的作法

解救了我這個容易衝動購課的腦弱消費者

我購買的 Momo精緻迷你甜點黏土+材料包

與老師教課的內容物有落差(ex:無液態黏土)

建議應先歸納出需自行購買的材料包

不然像我做禮物做到一半才發現

原來我購買的材料包沒有可以製作成巧克力醬的材料

但我也來不及去採買

只好送出與我原本設想不符的禮物

 

設計繪圖或手作以外的課程都是在 Hahow 購入的

Hahow 平台的特性

是國內最大且最多種類的線上學習平台

我選擇的課程

設計繪圖為大宗

其他還有理財,社群行銷程式設計

也有手作課

體驗幾堂手作課後覺得手作課程不推薦線上購課

因為材料包的準備不易或是購買的材料包與老師教課的內容物有落差

(有幾堂課還沒開始上的原因是因為無材料包)

個人覺得理財課程是最適合線上學習的課程

不需要額外準備工具或電腦(但學 python 選股例外)

就可以就由手機在通勤的路上收聽課程

是我完成度最高的課程種類

不過線上課程真的很需要自律

我有一半以上的課都還沒上完

一個把兩萬多塊丟地上的概念QQ

image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