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

https://hlwmandy.pixnet.net/blog/post/351776365

過了快十年心態上有些轉變

大學四年參加社團

是讓我轉變的催化劑

當過隊輔,美宣長,營本,帶動中小學隊長帶團康遊戲

雖然在大家面前演戲,跳舞及主持

我還是非常容易緊張(ex:忘詞,落拍,結巴)

但夥伴們給予你的是滿滿的包容

直到現在

唯一不變的是

每當霸凌或排擠的新聞出現

我心情又會受到影響

這真的不是每個人心裡素質如何就可以克服的

當初看 電影《聲之形》 也是看到哭

我永遠都還記得當初世界末日傳的沸沸揚揚時

我有多渴望逝去,這世界沒什麼好留念

覺得當人很難,要演要裝要應付社會

反正大家一起走,沒對不起愛我的人

這個前提是我在健康的家庭下長大

我的心情就可以這麼負面了

可見霸凌對一個人心理影響

是無法計量的陰影面積(求心理陰影面積XD)

不要小看關係霸凌(註一)跟言語霸凌的威力

不是只有肢體霸凌會造成傷害

肉眼看不到傷口,心理傷害大

下面附上兩篇先前po在臉書的轉變文

註一:

關係上的霸凌是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通常是透過說服同儕排擠某人,使弱勢同儕被排拒在團體之外,讓他們覺得被排擠。這一類型的霸凌往往牽涉到言語的霸凌,常會牽涉散播不實的謠言,或是排擠、離間小團體的成員。值得一提的是,此類霸凌伴隨而來的人際疏離感,經常讓受害者覺得無助、沮喪。 (節錄自反霸凌網頁 http://host.sajes.tyc.edu.tw/~301/bullying/type.htm )

 

2013年1月15日(感謝參加社團東吳幼幼社的時光)

真的好感謝幼幼社那群陪伴我成長的人

沒有你們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人群

也很感謝大學那些瘋狂的朋友們

沒有你們我不知道怎麼跟同學們相處

我好像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不再那麼怯生

雖然有時還是

好像擺脫了那段時光的我

卻又每次想起來就哭得很慘

總之不要輕易排擠別人

這是我學到的

因為體會過所以深刻

2016年6月28日 (每當霸凌的新聞出現時,這些心情會再度浮現)

每次看到別人的不一樣
都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帶著有色的眼鏡看別人
一律一視同仁
有疾病或是外觀上的缺陷不是他們的錯
有異常的行為也可能某些原因長期累積而來
他們並非感受不到你異樣的眼光
就算真的不知道,
我也不希望讓他們得到這樣的對待
每次看到排擠或霸凌的新聞
都會讓我反覆查詢資料,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我人生中沒遇到新聞中那些恐怖的對待
相對來說只是小戲碼,就讓我在意了這麼久
有段時間真的封閉了跟別人交心的勇氣
聽著別人的誤會不敢解釋,嘲諷揶揄假裝當作空氣,怕別人看見脆弱的自己忍住眼淚
一直到現在想到自己是全班最醜的就難過
也造就我現在還是很自卑,沒有自信的個性
當初真的很傻,很怕被別人注意到,長高後想當個鴕鳥讓外面世界與我無關,讓背陀著,現在駝背完全改不掉
當初好像還有因為駝著的怪姿勢,惹不認識的學長不爽,一起走同一段樓梯都覺得衰
何況那些被圍毆,潑水,拍不雅照
可能造就那個人一輩子的陰影
那些人嚴重可能一輩子走不出去吧。。。

總之,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不能因為別人不一樣,就想急著劃清界線

這一切好像很難,沒報出來的新聞應該比比皆是吧…哀

我永遠都還記得當初世界末日傳的沸沸揚揚時
我有多渴望逝去,這世界沒什麼好留念
覺得當人很難,要演要裝要應付社會
反正大家一起走,沒對不起愛我的人
可能是一種微厭世吧
期待因為太長沒人看完

忘記說我現在很好
沒事只是剛好又亂連新聞查詢了些資料哈

arrow
arrow

    He 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